豆類食物更有利於降低血糖

豆類食物更有利於降低血糖
一項新研究發現,比起高纖維的穀物和全麥麵包,大豆、豌豆、面食、扁豆和米飯,能更好地降低Ⅱ型糖尿病和心臟病發作的風險。

加拿大多倫多聖麥克醫院的詹金斯教授主持了這項研究,他說︰“我們的研究表明,豆類食品等低血糖指數飲食,可以減少心血管疾病的發病風險,在很大程度上優於高纖維穀物食品。”血糖指數是衡量各種食物對血糖產生影響的指標。

詹金斯教授和他的研究小組選擇了210例Ⅱ型糖尿病患者,將其分成兩組,進行6個月的飲食治療,從而比較低血糖指數飲食與高纖維飲食,對控制血糖及心血管疾病的作用。

經過6個月的飲食治療,研究人員發現,低血糖指數飲食組患者的血糖水準下降了0.5%,而高穀物纖維飲食的一組僅下降了0.18%。研究結果還反映出,低血糖指數飲食組的患者,心臟病發作的風險更低。

Tags: , , , , ,

Leave a Reply